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賞花頻現不文明行為 美景成校園"美麗的煩惱"/圖

2015年03月23日10:13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賞花頻現不文明行為 美景成校園“美麗的煩惱”

  鄭大新校區內吸引了不少游客

  又是一年春來到,我省部分高校校園的桃花、櫻花競相綻放,吸引著很多賞花的市民,寧靜的校園也變成了熱鬧的公園,不過,一些市民在賞花拍照時出現了一些不文明現象。

  上周末,鄭州大學校園內的迎春花、桃花、櫻花開得正盛,如油畫一般美。不少市民有“備”而來。有的拿著單反,有的帶了自拍神器……然而,人多了,校園也因此多了很多塑料包裝袋和飲料瓶,與美景格格不入。有些孩子要摘花時,家長並不勸阻﹔更有一些年輕人為了拍照漂亮,將細弱的樹枝拉到很低的位置。學校一名志願者提醒大家,“不隨手摘花,不隨意折枝,不攀爬照相,用心觀賞它的美麗,畢竟——最好的相機是人的眼睛,而最好的照片是記憶裡你陪著我看風景。”(記者王燦文、白周峰 實習生呂秋嫻攝影)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