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剛過了一把表演癮:喜劇舞台讓我放鬆

馮遐

2016年09月21日07:50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李玉剛 喜劇舞台讓我放鬆

  2006年,李玉剛在《星光大道》上以男扮女裝的現代反串而成名,顛覆了傳統審美,並俘獲了一大批中老年粉絲。近些年,唱歌、戲曲、歌舞劇等,李玉剛均有涉獵,對“跨界”兩字並不陌生。此番,李玉剛受邀北京衛視真人秀《跨界喜劇王》,徹底放下“貼片粉黛”的包袱過了一把表演癮,搭檔“喜劇經紀人”楊樹林上演了一出愛恨交織的民國大戲。

  北京晨報:這次來參加《跨界喜劇王》的初衷是什麼?

  李玉剛:其實我一直在自己的藝術上尋找著一種創新和突破,確切地來講也是在尋找一種跨界。正好這個節目(《跨界喜劇王》)邀請我,我想這個對自己也是一個非常大膽的挑戰。壓力肯定是有的,現在我在粉絲心目中已經形成了一個固有的形象,比較儒雅,比較翩翩公子。所以,可能演喜劇是挺有反差的,擔心自己演得不好會顛覆自己在粉絲眼中的形象,讓粉絲的期待大打折扣,對自己的形象有一些不利,這是我最擔心的。但是學無止境,最后權衡了一下我決定還是參加這個節目,我想對自己是個非常大的鍛煉。我現在在舞蹈和音樂還有戲曲都有一些新的成績,隻有在影視方面一直沒有突破。我特別想通過這次參加《跨界喜劇王》能夠讓我在表演上有一定的鍛煉和收獲。

  北京晨報:那平時你的幽默是冷幽默那種,還是笑點低的那種?

  李玉剛:其實在私下裡我還是蠻能賣萌的,但是很少有人能看到,隻有那麼幾個跟我最熟的人跟我時間最久的人知道。我是容易把什麼事情都埋心裡的人,但是我自己還是蠻好笑的。

  北京晨報:親自嘗試后對喜劇有什麼新認知?

  李玉剛:讓人哭在某些時候還是比較容易,但讓人笑非常不容易。這一次我想我的演出應該非常大地顛覆了人們心目中我的形象。我也是豁出去了,也是放得開。我想就解放天性吧!我應該有一個這樣的時間段來解放自己平時的拘束,我需要這樣一個平台能夠讓自己放鬆下來,甚至說讓自己痛快和淋漓一次。《跨界喜劇王》就提供了一個平台和舞台,讓我能夠在我的生命當中大膽一次毫無忌憚的這樣,沒有任何負擔。

  北京晨報:是徹底放下了形象包袱和心理負擔嗎?

  李玉剛:這一次心裡很糾結,但我又覺得是自己藝術人生中的一個小的經歷,我想一定是利大於弊的。當然了,我還是有一些包袱的,光環的包袱也好偶像的包袱也好,當然我也不算是偶像派,但包袱還是有的,但是這個東西就看你自己從哪個角度去看。所以呢,我還是蠻欣慰能夠參加這次《跨界喜劇王》的。

  北京晨報:如果讓您邀請您的好友也來嘗試跨界喜劇您會邀請誰?

  李玉剛:因為這次是小沈陽召集人,如果下次我是喜劇召集人的話,我特別希望能夠邀請周杰倫過來。我跟他有過短暫的交流,但不太多,因為平時也特別忙。在一次演出當中,我認為他說話蠻帶喜感的並且蠻冷幽默的,而且特別冷。狀態特別好!開玩笑呢基本上他自己不笑我們都樂了。杰倫如果能夠演一次喜劇我相信是大家特別期待的一件事情也是我非常期待的。方文山跟我是非常好的朋友,那如果未來說方文山寫一個喜劇,然后讓周杰倫和我來演這樣一個喜劇。這樣的事太值得期待,應該是非常好玩的一件事情。

 

(責編:鄒菁、蔣波)

推薦閱讀

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