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孟非艰辛奋斗史 与妻感情在岁月打磨中弥坚(图)【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孟非艰辛奋斗史 与妻感情在岁月打磨中弥坚(图)【3】

2012年11月20日08:1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孟非是江苏卫视著名的主持人,也是南京人最喜爱的新闻主持人,他曾作为全国地方台的主持人唯一入选2004年“中国最新锐十大主持人”。他俨然就是南京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然而在众人瞩目的孟非传奇的背后,是一个坚强的人不断超越自我的打拼故事!

   当搬运工

  然而,深圳残酷的现实很快粉碎了他的美梦。一连十多天,孟非和同伴马不停蹄地到处奔走,但一无所获。 眼看带的钱没了,孟非只好从小招待所搬出来跟一大群人挤在一间破烂不堪的简易房里。在那里,他一遍遍翻阅着从街边捡来的旧报纸,寻找着招工信息;然后一次次去“见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孟非第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的艰辛。

  一个月后,他终于谋到了一份搬运工的差事。

  那种搬运工是临时的,哪里有活干去哪里。不仅累,报酬也少,而且时常还得忍受工头的责难与训斥。一个星期后,孟非终于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真的做一辈子搬运工吗?他前所未有地怀念起学校生活来。

  搬运工只干了一个月,孟非便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南京。在回程的火车上,他安慰自己,从头做起,一切都不太晚!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