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回归春晚皆大欢喜 健康亮红灯令人堪忧--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回归春晚皆大欢喜 健康亮红灯令人堪忧

星河

2012年11月21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在长春又开一家剧场。期待卸掉思想包袱的赵本山,在2013年春晚重现创作上的活力,在题材上能再新颖一些,在力度上能够再沉稳一些,在味道上能够再辛辣一些。

  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在长春又开一家剧场。开业前夕媒体报道,已经明确继续出任2013年春晚总导演的哈文前往长春密会赵本山。这既有祝贺开分店之情,又有力邀赵本山再上春晚之意,可谓双管齐下。赵本山表态了,2013年“应该会”上春晚,并且将开始为此做准备。

  哈文不去,赵本山不来。哈文一去,赵本山就有了来的可能。你来我往,这是中国人都懂的人情世故。若去的人没有把握,自然不会去,若来的人根本就不想来,去了也白去。说白了,本山再上春晚对自己、对哈文来说都是好事,既然是好事,哈文和本山一拍即合就很自然了。

  健康堪忧依然忙

  2012年赵本山因身体原因退出春晚,是娱乐圈的一件大事,当时有媒体做了专题,称赵本山退出春晚是“一场心照不宣的分手”。对于2012年春晚的退出事件,舆论多有猜测,比如想对春晚进行改革的哈文要使春晚摆脱“本山依赖症”,比如赵本山的吸引力已经不复当初。但对这些猜测当事人都没正面回应,这也给2013年赵本山回春晚留了退路。

  赵本山说自己手术后“脑子里现在有11根钉子”,身体状况的确堪忧,如以此为由拒绝再上春晚,谁都能理解。但2012年赵本山的确也没闲着,生意照做,电影、电视剧照拍,徒弟照收,综艺节目里也常露面。上春晚尽管压力大,观众有褒有贬,但对于有20年春晚经验的赵本山来说,只要他想上,这都不叫事。

  拭目以待心气高

  “人活着,还是应该有点精神,有点追求”,赵本山如此对记者表示,这种心态已表明,赵本山再上春晚,又上升了一个境界——从实现个人理想、娱乐观众,提升到精神追求,可以说本山老师已经做了心理准备。确定了高远目标,扫除了心理障碍,剩下的,观众就等着年三十晚上“验收”赵氏小品是否魅力依旧了。

  期待卸掉思想包袱的赵本山,在2013年春晚重现创作上的活力,在题材上能再新颖一些,在力度上能够再沉稳一些,在味道上能够再辛辣一些。此外还得看哈文为本山创造了什么样的环境,别再出现“观众都笑翻了,就他们的脸是青的……”这样的状况吧。只要他演的小品观众看高兴了,这才是真正的皆大欢喜。 (星河)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