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定档春节 星爷只做导演不演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西游·降魔篇》定档春节 星爷只做导演不演猴

易东方

2012年11月21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周星驰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共同亮相新片《西游·降魔篇》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2013年春节档上映。”   王中磊认为周星驰是最能诠释好《西游记》的导演,同行就不要再碰这个题材了。

  昨天,周星驰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共同亮相新片《西游·降魔篇》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2013年春节档上映。这次,星爷不再担任主演,只会安心做好导演一职。

  改编自《西游记》人物故事大不同

  周星驰说:“新片的故事都是从《西游记》里改编出来的,跟原著还是有一定关系。但人物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的整个方向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周星驰坦言,《西游记》的故事不延续下去就是浪费,“里面有那么多好玩的元素,是有潜力可以不断延续下去的”。

  制片人王中磊说:“《西游·降魔篇》的片名应该分两部分理解。‘西游’是指周星驰用《西游记》改编出他的想法,‘降魔’则是这个电影的故事。”

  一心做个好导演辜负影迷不演猴

  影片海报上写着周星驰作品,他本人并不担任主演,此前影迷期盼星爷二度演绎孙悟空的期望也落空。对此,周星驰笑言:“我太贵了,自己都负担不起自己。”王中磊透露,“是星爷求我别让他出演了,因为他只想当个好导演。”

  王中磊认为周星驰是最能诠释好《西游记》的导演,同行就不要再碰这个题材了。“周星驰心里有自己的一段‘西游’,他每一次给我看剧本的时候,或者聊的时候,我都没法想象他心中的‘西游’是什么样子。我们都看过小说、电视剧,但周星驰用他的语言表达出来的,却是你想象不到的。”

  特效赶超好莱坞一万年期限太久

  在昨天曝光的概念预告片和海报中,孙悟空身披齐天大圣的旌旗背对画面,风起云涌的天空中浮现巨大的手掌,惊天决战一触即发。预告片延续了周星驰电影中奇谲瑰丽的视觉风格,同时充满一种让人压迫窒息的紧张感。放完一分钟的概念预告片后,周星驰十分得意地说:“我拍的都是超级大片。”他透露,新片中特效占了很大的比例。向来低调的周星驰高调放言,“我们要做一部在特效上可以赶超好莱坞的国产电影”。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是海报上的宣传语,这不由让人想起《大话西游》中的“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对此,周星驰哈哈大笑,他解释说:“一万年太久了。以前我还年轻不懂事,乱说什么爱情啊一万年的。现在要给一个期限的话,就是今天。”(记者易东方)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