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上央视春晚有点悬 平安有望"直通春晚"【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鸟叔"上央视春晚有点悬 平安有望"直通春晚"【7】

张晓禾

2012年11月28日07:22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以一曲《江南Style》红遍全球的韩国歌手PSY(绰号“鸟叔”)也是被传受邀上春晚的对象之一。此前有消息称,“鸟叔”已收到央视春晚的邀约,并透露了他300万元人民币的演出身价,出场费是1分钟10万元,此外还要包专机接送。天价演出费顿时在网上引发争议。

  

  但是,很快有专业人士指出,这条微博绝对是有人蓄意的恶意攻击。首先,鸟叔的演出费是商业机密,不可能被获知,另外1分钟10万元并非是令人咋舌的价格,现在连“好声音”的学员们都是30万一场,一线歌手的二首歌演出费有时要达到近百万,按分钟比起来,这一分钟十万只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价格,甚至还有网友称“这太便宜”了吧。另外,这条微博将一个正常的演出与贫困地区挂起钩来,是明显的要煽动一些人的情绪。某网友称,“按这逻辑,中国可以取消所有演出了。”至于“鸟叔”饱受争议的歌曲舞蹈风格,那更是见仁见智的。很多人不知道,朴载相并非是卖弄“怪相”的艺人,他有着深厚的音乐修养,这位韩国人毕业于美国一流的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该学院也是全球音乐学府中的翘楚,出过许多音乐巨星和大师,曾就读该校的还有王力宏这位中国流行音乐界的才子。也许是看到了微博上这条恶意攻击帖子,昨日春晚总导演哈文在微博上写,“这几天,捕风捉影者众,道听途说者众,见风就雨者众,每每言之凿凿。呵呵,谢谢关心哈。我们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