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上央视春晚有点悬 平安有望"直通春晚"【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鸟叔"上央视春晚有点悬 平安有望"直通春晚"【9】

张晓禾

2012年11月28日07:22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以一曲《江南Style》红遍全球的韩国歌手PSY(绰号“鸟叔”)也是被传受邀上春晚的对象之一。此前有消息称,“鸟叔”已收到央视春晚的邀约,并透露了他300万元人民币的演出身价,出场费是1分钟10万元,此外还要包专机接送。天价演出费顿时在网上引发争议。

  

  神曲仍是综艺舞台常客

  火遍全球的《江南Style》不仅是属于“鸟叔”的。直到今天,不管是综艺节目还是各种发布会或庆典表演,都一遍遍跳起各种版本的“骑马舞”。记者发现,在上周播出的第四季《中国达人秀》首期中,有两名选手都拿《江南Style》作为表演的音乐素材,而据节目组透露,本周即将播出的第二期节目里,有一边跳“骑马舞”一边画画的、还有直接模仿“鸟叔”的7岁小男孩,两期出现四次的频率,让《江南Style》几乎成了“达人Style”。

  其实综艺舞台上跳舞的“鸟叔”们,谁也不关心《江南Style》那些讽刺和调侃的内涵,只不过是图个乐和,活跃气氛。在综艺节目竞相购买国外版权、有样学样的时候,连一首歌都要被反复模仿和消费,这,合适吗?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