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郭冬临春晚跳骑马舞 揭秘冯巩显赫家世【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冯巩郭冬临春晚跳骑马舞 揭秘冯巩显赫家世【3】

2013年01月17日08: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冯巩在《建党伟业》中饰演冯国璋(资料图)

 

    揭秘冯巩显赫家世 曾祖父是冯国璋

    极少有人知道80年前曾任过中华民国代总统的冯国璋,是今日相声演员冯巩的曾祖父。

    冯巩,出生于1957年,天津市人,冯国璋曾孙,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并获文艺学硕士学位。自幼喜爱文学艺术,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兼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文艺一级,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全国青联常委。1973年创作演出相声处女作《尊师爱徒弟》参加天津市优秀节目会演。后投师马季门下,学习相声的创作与表演,并先后与刘伟、牛群搭档,活跃于津、京舞台。先在中国铁路文工团后到中国广播艺术团至今。冯巩和牛群合作期间,为广大群众表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相声段子。冯巩已连续多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受海内外电视观众的好评与喜爱。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