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 任盈盈打酱油【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笑傲江湖》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 任盈盈打酱油【5】

正在热播的新版电视剧《笑傲江湖》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成为这个春节档最火爆的电视剧,但因为该剧对于原著大幅度的改编,引发观众吐槽不断。(新闻链接)  向来擅长女人戏的于正,这一次写了男人令狐冲(霍建华),没想到失败了,还很失败,话题完全被女人东方不败(陈乔恩)和任盈盈(袁珊珊)抢走了。
2013年02月22日07: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于正还是适合“做女人”。所谓“做女人”,也就是写女人戏。

  于正近年来作品很多。最为人称赞的是《美人心计》,这部戏让林心如迎来事业第二春,以女人故事为主线的“美人”系列和“宫”系列反响也不错。于正写女人,其情感手法细腻、虐心,能迅速抓住观众,写女人戏的于正显然更受欢迎。

  所谓“慢工出细活”,高产编剧于正好像不懂这句话的道理,他出戏的速度极快,一年好几部,是其他编剧和制作人望尘莫及的。这不,正当《笑傲江湖》被狂吐槽,“金牌编剧”的名声岌岌可危时,于正又要开拍《神雕侠侣》了。这也不是一部女人戏,但是制胜点却在女人“小龙女”身上,于正能否走好这一步棋很是关键。

  笔者建议,于正不妨歇歇脚步,好好走自己最擅长的路线,专注女人戏就够了,不要轻易去挑战男人戏,也不要触碰经典,一不小心,就容易步张大胡子的后尘:毁名著、毁经典,直至“毁”人不倦。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