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 任盈盈打酱油【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笑傲江湖》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 任盈盈打酱油【9】

正在热播的新版电视剧《笑傲江湖》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成为这个春节档最火爆的电视剧,但因为该剧对于原著大幅度的改编,引发观众吐槽不断。(新闻链接)  向来擅长女人戏的于正,这一次写了男人令狐冲(霍建华),没想到失败了,还很失败,话题完全被女人东方不败(陈乔恩)和任盈盈(袁珊珊)抢走了。
2013年02月22日07: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陈乔恩

  陈乔恩、霍建华

  由华夏视听、上海强胜、于正工作室共同打造,2013湖南卫视快乐到家仙侣豪情贺岁巨献《笑傲江湖》(观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以及腾讯视频热播。该剧对原著剧情作了大幅度的改编,特别是东方不败和令狐冲的恋情,开播伊始就引发网友吐槽,于正则回应:“马伊琍还和文章在一起呢!年龄不是问题,还纠结这个很老土,真爱无敌!”。不过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不少观众都被东方不败和令狐冲的爱情感动,直言希望两人能够真正在一起。

  对于网友们的种种意见,编剧于正表现得很洒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金庸剧本不让大改,新《笑傲江湖》该有的情节全有,只是改了东方不败一条线而已”。 而对于网上最具争议且最受关注的“冲东恋”,于正发布微博调侃:“这几天围脖完全沦陷在笑傲的粉丝争吵中,意外发现三观已经颠覆,大家可以接受晴川和若曦有四阿哥八阿哥,甄娘娘外出偷情,东方教主包养杨莲亭,却无法接受男生一点点地移情,特别是冲哥,哪怕小师妹不要他了,他多看东方一眼都被骂花心,这样下去将来的男人们怎么活呀?要从一而终吗?大家做得到吗?”。

  尽管对于“冲东恋”的设置,于正认为很正常也非常满意,不过对于首次改编金庸先生的作品,作为完美主义的于正也有一些遗憾,“这个戏还是有点缩手缩脚,我犯了很大的错误,就是自己传达的理念和金庸的原作嫁接有遗憾,我每天和观众一起追剧,看着看着就觉得糟糕。我还没到顶峰时期。”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