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 任盈盈打酱油【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笑傲江湖》东方不败爱上令狐冲 任盈盈打酱油【7】

正在热播的新版电视剧《笑傲江湖》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成为这个春节档最火爆的电视剧,但因为该剧对于原著大幅度的改编,引发观众吐槽不断。(新闻链接)  向来擅长女人戏的于正,这一次写了男人令狐冲(霍建华),没想到失败了,还很失败,话题完全被女人东方不败(陈乔恩)和任盈盈(袁珊珊)抢走了。
2013年02月22日07: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霍建华、陈乔恩

  由华夏视听、上海强胜、于正工作室共同打造,2013湖南卫视快乐到家仙侣豪情贺岁巨献《笑傲江湖》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领跑,来自全国网最新数据显示2月18日该剧收视率3.12,份额8.03%,收视破三。

  尽管新版《笑傲江湖》播出以来火爆荧屏,但超高的收视并没有减少质疑的声音,许多观众对于于正的改编颇有微词,诸如东方不败的性别,令狐冲和东方不败的爱情,都和原著中相去甚远,对此于正解释:“我写这个戏很简单,希望把金庸的东西普及化,金庸的小说一个是政治寓意,这部分淡化,另一个就是表达‘欲练神功,必自宫’是说要达到自己的欲望必须舍弃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而笑傲江湖就是带着自己心爱的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告诉大家珍惜,传达的是正能量,比如东方不败坐拥天下却渴望平常的爱情,岳不群有妻子女儿却渴望天下,我把这些形成对比,我已经把原著的精髓告诉大家了”。

  此外,于正还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其实很淡然,也非常欢迎观众的批评和建议,“无论任何人说好与坏,我都坦然释怀,我改编的是我的理解!我不是神,必然有力不能及的地方,但热爱金庸的心是一样的!想通过重新解读让大家更关注《笑傲江湖》,更清晰的珍惜眼前一切,或许未必能尽如人意,但短短人生,谁又能做到真正的圆满?感谢观众,我会为我的不够好继续努力,加油!”。

  韩栋甘当陈乔恩护花使者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