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场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获最差女主角【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奥斯卡场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获最差女主角【4】

“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今年出师不利,一开年就得了个烂片“最差女演员”。好莱坞制片人马克·彭奈尔也表示,赢得奥斯卡也许能给演员带来更多的机会,但真正决定演员行情的还是票房这样的硬指标。
2013年02月25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烂片奥斯卡” “暮光女”获最差女主角

  一年一度的金酸莓又抢在奥斯卡奖前一天揭晓结果。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被誉为“烂片奥斯卡”的金酸莓奖公布了所有结果,入围所有10项提名的《暮光之城4:破晓(下)》(以下简称《暮光4》)不负众望成为当天“大赢家”,最终获得最差影片、最差女演员、最差男配角、最差银幕情侣、最差导演等7项大奖。

  主办方干脆把恶搞风格进行到底,在公布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荣膺“最差女演员”的时候,还特意安排了斯图尔特的人形立牌上台领奖,引得全场爆笑不已,当地记者还如此评价,“这个奖项她当之无愧。”

  金酸莓奖(Golden Raspberry Awards)是模仿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典礼,1981年由电影制作及宣传人John Wilson在其洛杉矶住所客厅中首度创办,每年都抢先在奥斯卡颁奖之前揭晓,借以向备受传媒批评的劣片致敬。其后曾经在不同场地举行,包括住宅(派对形式)、学校礼堂、剧院和酒店等。

  今年的金酸梅奖在洛杉矶一家快捷酒店发布结果,与奥斯卡的固定举办地杜比剧院相距不远,但规格依然有天地之别,颇有“酸”味。不过,形式的简陋不能阻碍金酸莓的关注度,如今,金酸梅奖已成为业内著名的评选活动,还拥有一个由电影从业者、专家、影迷组成的近500人的评选团体。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