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场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获最差女主角【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奥斯卡场外的那些事 “暮光女”获最差女主角【6】

“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今年出师不利,一开年就得了个烂片“最差女演员”。好莱坞制片人马克·彭奈尔也表示,赢得奥斯卡也许能给演员带来更多的机会,但真正决定演员行情的还是票房这样的硬指标。
2013年02月25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座位上的奥斯卡

  抢手门票成身份象征

  楼下前几排位置都是获提名的明星和重量级颁奖嘉宾。除了正前方的席位,一般的明星嘉宾可能坐在正厅后排座位,非娱乐圈的社会名流则可能被安排在二楼,总之颁奖礼的席位也是分 “三六九等”的。

  但必须说明的是,不管坐在剧院的哪个位置,能进入现场观礼就是身份的象征。杜比剧院可容纳3400多名观众,但颁奖礼门票并不对外发售,所有门票均为主办方发出的赠票,而且不可转让,门票上的名字要和本人身份证明相符方可入场。提名电影人和相关电影公司高层及相关家属肯定优先获得入场券,获邀出席的颁奖嘉宾们也不用担心入场券,部分奥斯卡评委以及社会名流也会拿到门票。

  不过,每年的颁奖礼都有 “填位票”,奥斯卡会预留150张左右的票子,但必须提前几个月在奥斯卡官网申请,竞争非常激烈。这些票子大都挨着明星,如果有明星缺席,有“填空”的观众坐着,直播镜头扫过时就不会显得太空。但防不胜防的是,总有第三方或黄牛高价倒卖门票,一张票的价格最高炒至3万美元,奥斯卡就曾把黄牛告上法庭。进剧院观礼没戏,但红毯有可容纳700人的观众席位,同样是官网报名,随机入选。

  两个男人忙着保守秘密

  在各项大奖揭晓前,世界上有两个男人已经知道了结果,这两人就是普华永道的会计师里克·罗萨斯和布拉德·奥特曼斯。“周六,我们会选择一个超级秘密的地方,将获奖名单装入信封,最后锁在保险箱里。”颁奖礼当天,罗萨斯和奥特曼斯会穿上燕尾服,在保安的陪同下分头去典礼现场,每个人都会提着一只装着获奖名单的箱子走上红毯。颁奖过程中,两人会在后台把获奖信封交给颁奖嘉宾。奥特曼斯感慨地说:“每年都有选票很接近的提名人,有些人真的是以一票险胜的,但这个秘密只有我们才知道。 ”

  礼品包中的奥斯卡

  旅程、培训课程、避孕套应有尽有

  比赛自然会有输赢,得奖者当然兴高采烈,满载而归。不过未能得奖的人士也不会空手而回。从1989年开始,奥斯卡大奖给嘉宾赠礼包,除入围者外,颁奖人也可以拿到一份,以表示对无偿出席奥斯卡典礼的明星嘉宾的谢意。

  本次奥斯卡颁奖,对于那些失落者,奥斯卡组委会也特地准备了价值超过45000美元的礼品包给他们,以作安慰。据悉,礼品包内物品包罗万有,包括澳大利亚、夏威夷和墨西哥旅程、个人培训课程、龙舌兰酒甚至避孕套。礼品包将直接送往家中,或透过代理人代收。

  当然礼袋内的礼品有着很浓的广告味,许多厂商不惜血本,挤破头要让它们的商品挤进奥斯卡的礼品袋。

 

奥斯卡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