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杨澜成功背后的故事 事业路上的四个男人【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秘杨澜成功背后的故事 事业路上的四个男人【3】

2013年04月07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澜在《正大综艺》的电视主持生涯正式开始了,搭档是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所以杨澜在跟姜昆搭档的时候,就有了说相声的感觉。姜昆是个大名人,来正大主持节目首先就能保证节目的可看性。看过姜昆说相声的人都知道,这个人一开口就是包袱。

姜昆的语言风格始终离不开相声的定位,所以姜昆的主持诙谐幽默,包袱很多,时不时地抖搂出来一个,让现场的人都能笑出声来。而杨澜却以机敏、内秀、清晰、纯情为住。这样一来,两个人就形成了说相声不相声,说主持不主持的另一种风格。要在主持的时候适当的变化一下语言的比重,就能达到左右逢源的电视主持艺术效果。这是当时《正大综艺》风靡全国的原因之一。

姜昆对杨澜的评价是:“杨澜有主持天分,干电视这行干对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