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杨澜成功背后的故事 事业路上的四个男人【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秘杨澜成功背后的故事 事业路上的四个男人【9】

2013年04月07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有些人注定是要随波逐流的,但有些人却是选择自己的命运。杨澜从到《正大综艺》的那天起,就知道自己有天会离开,一个女主持人吃的是青春饭,总不能到无法站到台前的时候,再选择退路吧。杨澜不是那种人。杨澜说:“继续学习,我确实有这样的想法,但出国留学我还真的没有考虑过。”谢国民先生笑了说:“有想法就好,年轻人还是要有上进心的。我想你是因为学费的原因吧?你放心,我既然提出来了,当然学费由我赞助了。”杨澜平静地说:“感谢您,谢先生,我想知道,您需要我怎么回报您呢?是不是回来要为您继续工作呢?”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文化的底蕴还是让杨澜很自然地想到了回报的问题。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那时候很多单位送自己的工作人员进修,都是一个条件,学成回来几年之内不能跳槽。杨澜不想用这样的方式来换得学习的过程,所以,杨澜有此一问。谢先生笑着摇了摇手,说:“不用,你并不是我赞助的第一个去留学的年轻人,我希望你有好的前途。如果说回报,你有好的前途就是给我的最好回报。”

杨澜后来说:“我非常感谢他,因为他,改变了我的命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