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辑部》将开播 盘点老版经典剧照[组图]【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编辑部》将开播 盘点老版经典剧照[组图]【7】

二十多年前,一部《编辑部的故事》红遍大江南北,也让葛优、吕丽萍成为当时的“国民偶像”。”     二十多年前,一部《编辑部的故事》红遍大江南北,也让葛优、吕丽萍成为当时的“国民偶像”。
2013年04月11日14: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二十多年前,一部《编辑部的故事》红遍大江南北,也让葛优、吕丽萍成为当时的“国民偶像”。本月20日,传承老版的《新编辑部的故事》 将正式开播。该剧在上海举办发布会,主创们都表示:“不是翻拍,可以说是续集,不要抱着看经典的方式去看,冷幽默已过时,要用喜剧方式讨论社会话题。”黄海波在剧中又开始耍嘴皮子,并一改好男人形象,他表示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和葛优合作。唯一的“老人”吕丽萍则称压力山大,但还不够过瘾。

《新编辑部》主创:不要用老眼光看新故事

  黄海波:已经准备好接受“板砖”

  在老版《编辑部的故事》中葛优饰演的摄影师李冬宝令观众印象深刻,此次续拍,黄海波正巧是饰演编辑部里的摄影师,让人不免将这两个角色联系在一起。对此,黄海波斩钉截铁地说:“要是知道我和葛老师演同一个角色,我肯定不演。这两个角色除了职业相同,其他都不相同,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向经典致敬。”据悉,尽管葛优“人”不在剧中,但角色的名字还在,和戈玲离婚后,生了孩子叫李子果。而黄海波饰演的袁帅也会在剧中对“李冬宝”多加调侃。

  黄海波说自己接到剧本刚看了23页就被逗得捧腹大笑,主动请缨出演这个“大情圣”。该剧的剧本极富文学性,要把让自己捧腹大笑的地方变成形象生动的表演并不容易,“台词量巨大,我常常把台词背混了”。  

(责编: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