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状告中贸圣佳侵权续 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杨绛状告中贸圣佳侵权续 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

据央视消息,钱钟书信札拍卖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杨绛先生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侵权案。在申请诉前鉴定的同时,杨绛先生已经作为原告状告拍卖公司和李国强先生侵犯著作权。
2013年06月09日11:05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6月9日报道:据央视消息,钱钟书信札拍卖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杨绛先生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侵权案。

此前,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宣布将于6月下旬拍卖钱钟书写给李国强先生的近百封手稿,钱钟书夫人杨绛发表声明表示强烈反对。本月3日,法院签发民事裁定,紧急叫停公开拍卖信件。6日,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撤拍公告根据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公告,撤拍不是因为法院的裁定禁止,而是出于对杨绛先生的尊重,同时本次拍卖会的前期活动均符合我国法律和拍卖行业的有关规定。

但杨绛先生的代理律师王登山告诉记者,拍卖公司在前期的宣传、预展活动中已经侵害了杨绛先生享有的著作权中的复制权、发表权等权利。因此,在申请诉前鉴定的同时,杨绛先生已经作为原告状告拍卖公司和李国强先生侵犯著作权。(陈珠还)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