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被评最好的烂片 精彩剧照不容错过[图]【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富春山居图》被评最好的烂片 精彩剧照不容错过[图]【3】

2013年06月13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现象@逆营销

感谢《富春山居图》,“逆营销”成了这段时间内地影市的关键词。端午小长假,吐槽《富春山居图》成为最时尚的事情,各种五花八门的声音像一场欢乐的联欢会。按理说,在渠道甚多的环境中,一部电影的口碑好坏很快会传播给大众,可《富春山居图》碰到的情况是:骂得越狠,票房越涨,只用了两天时间就过了亿元大关。

解读——“越是奇葩的片子越需要营销”

这种现象,或许与该片的“逆营销”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本片营销团队负责人朱先生起初觉得,这片子从架构上看很有大片范儿,又是全明星阵容,中国人喜欢看。今年2月底,他看了该片3个小时的初剪版,之后,营销团队给影片定位“特工”“中国的007”这个宣传点,推了一支预告片,将“帅哥”“美女”“追逐”“奢华”一网打尽,带着这些卖点吸引首映第一波观众进影院。

谁知,欢乐吐槽随着上映蔓延到微博各个角落,“其实我们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些的准备了,包括正面和负面的。而导演我也曾沟通过,要接受批评的声音。”朱先生说。他认为电影需要话题,话题出来之后就热闹了,“电影本来就是热闹的艺术,归根到底就是要欢乐。越是奇葩的片子就更需要营销,从推广的角度来看,让更多人来关注这片子把它的热度做起来”。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