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中立:没有手机的艺术家赞微博达人行重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罗中立:没有手机的艺术家赞微博达人行重庆

2013年06月14日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重庆6月14日电 (记者 刘贤)油画《父亲》的作者、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14日在重庆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可能是全国艺术圈中唯一没有手机的人。但他大赞微博达人重庆行。

  罗中立创作的油画《父亲》于1981年获全国青年美展一等奖,成为当代美术史上的里程碑。14日,他带领“做一回重庆人”的全国微博达人们参观四川美术学院(简称川美)2013年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

  平日绝少接受媒体采访的罗中立笑称,“我是一个另类,连手机都没有”,可能是全国艺术圈中唯一没有手机的人。“最初一些朋友不理解,还因此得罪了很多圈里的人,后来大家都认可。在今天信息泛滥,甚至有些爆炸,有些承受不了的时候,他们反倒羡慕我”。罗中立说,如果网络时代走向另外一个极端时,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我就是连手机都没有”,希望有专注的创作时间。

  罗中立也不玩微博。但他认为,微博达人访问重庆是宣传重庆、川美艺术教育的很好的方式。现在网络在媒体中发挥巨大影响,他说,“不仅是年轻人,我的夫人都转向以网络作为生活中主要联络、传达方式时,微博达人的到访对重庆的宣传应该有积极意义。”

  @延参法师、@涛儿妈(杜海涛的母亲)、@一白张(导演张一白)、@杨孝文(中国十大名博联合会会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特邀专家)等数十位微博达人13日开启“做一回重庆人”的旅程,将在4天行程中“看重庆发展”、“观重庆文化”、“品重庆生活”、“尝重庆美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