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广告年收入88亿美元 谷歌份额超过50%--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球移动广告年收入88亿美元 谷歌份额超过50%

2013年06月15日07: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根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去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收入达到88亿美元,而谷歌的份额超过50%。

  据eMarketer估计,去年谷歌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为46.1亿美元,是2011年的两倍多。今年,谷歌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将进一步增长92.1%,达到88.5亿美元。此外,eMarketer预计Twitter今年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占比约为2%,但在美国移动广告市场,它的份额将达到3.6%。Facebook在2011年的移动广告营收为零,但在2012年,其全球移动广告营收则接近5亿美元。分析人士预计,这家社交网站巨头今年的移动广告收入将增长333%,超过20亿美元,在全球净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达到12.9%。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2年,Facebook以42.8亿美元的数字广告净营收位居次席,在全球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为4.11%,今年的份额将继续增长,达到5%。虽然谷歌和Facebook的数字广告营收增速将超过市场平均增速,但其他互联网公司则更难实现广告收入的高增长。

  eMarketer分析师认为,谷歌、Facebook和Twitter等三家公司,今年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收入会进一步巩固,而苹果公司的份额则会下降。报告还显示,在所有的数字平台上,谷歌不仅是美国数字广告市场最大的受益者,而且还在全球范围内雄踞霸主宝座。2012年,谷歌数字广告净营收达到327.3亿美元,在全球数字广告市场所占的份额接近于31.5%。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