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艺术电影联盟” 提供展映平台--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海打造“艺术电影联盟” 提供展映平台

2013年06月15日09:42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内地电影票房突破170亿元,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并首次出现了票房超过10亿元的国产片。然而,与此同时,2012年生产的800余部电影中仅200余部登上大银幕,剩下的近600部电影被悄然埋没,这之中,艺术电影占了多数。记者昨天从市文广局召开的上海电影产业发布会上获悉,沪上正在积极打造“上海艺术电影联盟”,为缺乏放映渠道的艺术电影打开一扇窗户。

  这是一个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组建的文化性社会组织,将致力于为优秀中外艺术影片提供展映平台,挖掘新锐艺术电影导演,扩大艺术电影社会影响。在首批加盟的10家影院中,既有中华艺术宫艺术剧场、上海电影博物馆两家专业艺术影院,也不乏永华、五角场万达、星美正大等沪上商业影院翘楚。联盟将于7月1日起正式运营,加盟的影院每天必须排映两场以上的艺术影片,票价基本定在50元以下。

  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会长朱中响认为,相较于此前的艺术电影放映体系,“上海艺术电影联盟”有更加完善的体系,“我们的放映是跨院线的,首批加入的10家影院就来自4家国内知名院线,这保证了相对充分的片源。运作也将更加系统。”朱中响透露,联盟业务上接受市文广局指导,下设“选片委员会”、“影院管理委员会”、“宣传推广委员会”三大业务部门,分别负责联盟的选片、影院管理和营销宣传,统筹管理。

  此外,艺术电影联盟将作为各类电影人才、艺术人才、市场人才的聚集地,为各种艺术电影建立影片交易平台,定期开展版权交易,同时积极开展新锐导演扶持计划等社会公益项目。每年举行一次艺术电影交易论坛,增进行业技术交流。每年年末举行“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年度评选及颁奖典礼,鼓励新锐导演、挑选优质编剧、表彰优秀联盟影院,所有奖项均获国家行业协会认可,具有高度公信力。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