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勤勤:家中两间书房 《荆棘鸟》教自己追梦--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蒋勤勤:家中两间书房 《荆棘鸟》教自己追梦

2013年08月09日11:14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蒋勤勤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陈苑 关伟娜) 蒋勤勤说,古人黄庭坚的名句“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最形象地道出了读书的真谛,她上学时偶然读到这句话,对读书的好处更加深信不疑,而她在演艺圈的成功更是离不开书籍的熏陶和滋养。蒋勤勤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澳大利亚女作家考琳·麦卡洛所著的《荆棘鸟》。

爱读书 家中设两间书房

蒋勤勤最爱书籍:《荆棘鸟》

清秀如水,灵气逼人的蒋勤勤,如今已是一个小男孩的妈妈了。她这个妈妈当的怎么样呢?称职不?我想蒋勤勤应该是一个好妈妈,为什么呢?因为她读书极为刻苦,她家里有两间屋子是书房,光是这一点,就是儿子的一笔财富了。

读书不是为装门面,也不是为考试,而是为丰富内心世界,提高文化修养,完善个人品格。蒋勤勤涉猎的书籍非常广泛,包括文学、历史、心理学、方言、表演学以及各个时期的畅销书。随着读书越来越多,眼界也越来越开阔,思路也越来越敏捷,看问题越来越深刻,一天不读书就浑身难受。蒋勤勤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澳大利亚女作家考琳·麦卡洛所著的《荆棘鸟》。这本书对蒋勤勤的影响很深,她的内心一直希望自己就是一只追梦的荆棘鸟,同时又个性独立、倔强执着。

(责编:关伟娜(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