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签名本亮相上海书展引发读者抢购--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余秋雨签名本亮相上海书展引发读者抢购

2013年08月14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秋雨签名本亮相上海书展引发读者抢购

  中新社上海8月14日电 (记者 邹瑞玥)2013上海书展14日开幕,湖南受邀成为本届书展主宾省,这是“出版湘军”首次在上海集结亮相。岳麓书社此次带来余秋雨新作《中国文脉》、《山河之书》、《中华文化四十七堂课——从北大到台大》等,以及《千年一叹》、《行者无疆》等重印版的签名书100多本。开展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了50多本。

  据岳麓书社工作人员汪敏楠介绍,这几本新书都是余秋雨结合亲身游历的所见所闻,用他特有的文笔探寻中国大地的文化脉络。签名本是出版方预先请居住在上海的余秋雨签好的,价格与普通书一样,还能享受书展8折优惠。开展不到一小时就销售了50多本,火爆程度连他们都始料未及。

  一位来自广州的肖姓读者一口气买下了余秋雨的三本新书,听说签名本紧俏,又掉转头把《千年一叹》、《行者无疆》收入囊中。他对记者表示,这是准备买回去给他读中学的儿子看的,儿子的语文老师曾经跟他说,读余秋雨对写作文很有利。“签名本应该也比较有收藏价值吧。”肖先生说,现在他担心的是如何把这五本厚厚的书带回广州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