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小时代》票房约7亿 高票房与差影评带给我们什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两部《小时代》票房约7亿 高票房与差影评带给我们什么?

2013年08月15日15: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部《小时代》票房约7亿 高票房与差影评带给我们什么?

  原标题:高票房与差影评《小时代》带给我们什么?

  在媒体如潮的差影评中,《小时代2》于七夕票房突破2亿元,加之《小时代1》,两部片子迄今已斩获票房约7亿元,“给力”的票房与“唱衰”的影评形成反差。

  电影《小时代》自诞生以来始终伴随着争议,一些媒体更是冠以“过度浮夸、不接地气”的评论。《小时代2》将争议推向了高潮,就连一向“宽厚”的时光网也给出了2.9的低分。在高票房与差影评矛盾中,一位学者却说:“《小时代》虽浅薄但真实”。

  俊男、靓女、时装、T台、豪车、爱情、派对、大都市、美好的校园生活……电影《小时代》备受争议的发端,恐怕就是将这些元素集聚而又不加掩饰地释放出来。

  相比而言,《小时代2》比《小时代1》更多了某些内容。在《小时代2》里,除了光怪陆离的物质秀,我们看到了顾里大三就拿到了双学位,至于她付出了怎样的努力,电影没有表现。毕业后,她仍然接济着家境困窘的闺蜜,即使是依靠着家族的力量。而顾源则在经历了女朋友身体出轨的痛苦后,最终能够选择宽容,放弃财富来重拾爱情……

  《小时代》不是绝对差,更不是绝对好,它所营造的争议造就了它的票房,或许这争议也才是带给观众的真正收获。

  《小时代》的高票房和差影评,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李安说:“当导演拍电影,不是想表达我们自己最重要,不是说我有一个什么东西(你一定要看)。你把自己放那么重要,就是自我,就是业障,而不是艺术。在我的价值里是这样的,艺术是浑然天成的东西,是有人回应的东西,不是孤芳自赏的东西,或是火气那么大的东西”。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