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博物馆有望落户“麻将之都”成都--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麻将博物馆有望落户“麻将之都”成都

2013年08月15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麻将博物馆有望落户“麻将之都”成都

  中新网成都8月15日电 (付敬懿)近日,世界麻将组织主席王治国、秘书长江选旗一行在四川成都为日本东京麻将博物馆迁回麻将发源地一事展开实地考察,表示成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日本东京麻将博物馆将迁回中国是博物馆持有者日本竹书房株式会社原董事长野口恭一郎先生的遗愿,“麻将源自中国,希望麻将博物馆回到中国”。

  据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介绍,麻将博物馆内3万多件藏品大部分是由野口恭一郎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包括麻将牌、麻将桌,以及与麻将相关的文献资料、视频资料,其中最名贵的是末代皇帝溥仪用过的宫廷麻将“五彩螺钿牌”。

  “成都是大家说的‘麻将之都’,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姚晓雷说,他们看到成都人民对麻将的热情,也看到当地政府对麻将文化的认可,以及麻将博物馆都落户成都的愿望。

  “麻将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据姚晓雷介绍,麻将是一种载体,它承载的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包括文字、图案、材料以及工艺,都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东西,只有麻将回归了中国,才能发挥麻将最大文化价值。

  世界麻将组织希望麻将博物馆落户,能让麻将藏品的文化最大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麻将文化,理解中华传统文化。

  姚晓雷还说,世界麻将组织希望麻将博物馆的落户地拥有良好智力竞技麻将的基础,同时希望能得到落户地政府的支持,将“健康、科学、友好”的麻将文化传承下去,让麻将文化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