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八月长安”推新书 称青春是种微妙情绪--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作家“八月长安”推新书 称青春是种微妙情绪

2013年08月16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作家“八月长安”推新书 称青春是种微妙情绪

  昨天,“怀旧青春代言人”八月长安携新书《被偷走的那五年》《最好的我们》亮相上海书展,与现场近千名读者一同分享青春爱情中的点滴。

  自2009年推出长篇青春小说《你好,旧时光》以来,八月长安的作品一直备受80、90后欢迎。《被偷走的那五年》是她首次执笔尝试都市言情小说的创作,她说:“不论是青春校园抑或都市爱情,每次创作其实都是全新的尝试,我喜欢挑战那些年代跨度大的故事。”

  导演黄真真推荐该书说:“八月长安的文笔清新、爽朗又非常细腻。无论你选择先看小 说再看电影,还是先看电影再看小说,相信它们都会给你两段各自精彩的经历。”八月长安已提前观看了同名电影,她爆料白百何的表演保持了一贯的真挚与细腻,而张孝全的演绎则会让人赞叹这才是浑然天成的好男人。不过,书中主人公的命运、结局都与电影有很大差别。

  八月长安的书几乎全部与青春有关,她认为“青春不是一定要打架斗殴暗黑沉重,真正的青春应该是在努力的学习和爱情的萌芽中的一种微妙情绪,我想传递的永远都是寻常人充满正能量的青春。”据悉,《被偷走的那五年》手机阅读方式已出炉。(记者 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