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失恋33天"口碑两极分化 网友吐槽:姚笛发型毁三观--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剧版"失恋33天"口碑两极分化 网友吐槽:姚笛发型毁三观

2013年08月16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点想念文章百何那对“仙贱”

  《失恋33天》剧照

  新剧出街

  剧版《失恋33天》开播 口碑两极分化

  前晚,电视剧版《失恋33天》在天津卫视开播,导演滕华涛携姚笛、张默组成新“仙贱”。随着“仙贱”的回归,细心的观众发现王小贱同学变了,他没那么“娘”了。但是,在不少观众的心里,最经典的“仙贱”组合依然是文章和白百何,有观众表示,“有点想念那对‘仙贱’了”。

  事实上,电影改编成电视剧近年来在口碑方面获得成功的例子并不多,看来,观众还是更容易“先入为主”!

  角色分析:对新“仙贱”有赞有弹

  关于“王小贱”

  赞:张默演出了“大贱风范”

  弹:唇膏、护手霜都不见了

  唇膏不见了,护手霜也没了,“精心”抹嘴唇的动作消失了——剧版《失恋33天》的王小贱没那么精致了,更像个大老爷们了。这还不算,他还赢得了办公室女同事的倾慕。此外,对于黄小仙,王小贱的同情心好像也多了,也变温柔了。比如黄小仙因情绪失控而发出“黄氏怒吼”,他没有回击,尽显大老爷们的风范。不少时候,他还会耐心十足地扮演黄小仙的“人生导师”,还会在老板大老王那儿帮着小仙说话:“VIP客户的想法比较抽象,尤其那女客户,事儿有点多。”

  这些变化,让观众有点不适应,“这还是我们印象中的王小贱吗?”但也有观众表示,“就算再Man再温柔,王小贱也还是贱,张默演出了‘大贱风范’。”

  关于“黄小仙”

  赞:“蘑菇小妹”一定能流行

  弹:姚笛发型“毁三观”

  此外,姚笛一直顶着当下流行的“香菇头”。对于变身“蘑菇小妹”,姚笛本人信心十足,觉得“一定能流行”,但在观众看来,这个发型有点难接受,“最喜欢的美女姚笛的着装、发型毁三观”。

  网友态度:

  超过电影版有难度,并且台词差别不大

  观众多吐槽:赶不上电影版,为什么找张默?

  在微博上,观众对《失恋33天》的吐槽集中在“赶不上电影版”。网友“jonanna”表示:“除了配乐我觉得还不错以外,其他赶不上电影版。男女主角的造型实在不好看。为什么会找张默来演呢?一万个为什么!”网友“八月半”直言:“明明一部电影百十来分钟介绍完剧情的事能给它演个几十集。”

  也有人支持:配乐好听,第3集渐入佳境

  网友“来来Jinlai”直接指出:“剧版《失恋33天》好文艺,就是现实和回忆交替多得让人有些出戏,表演也没放开,超过电影版有难度并且台词差别不大,倒是配乐好听,第3集渐入佳境。”不少观众表示,看了剧版《失恋33天》之后,更想念文章、白百何组合了,也想重新回味电影版。也有观众力挺剧版,“依然让我想看下去。看着别人夸张的爱情,原来生活是这般的戏剧化。”

  延伸阅读:大银幕到小荧屏,成功率不高 Why?!

  除了《失恋33天》之外,近来从大银幕搬到小荧屏的作品并不少,前段时间《唐山大地震》、《画皮2》,以及正在热拍的《四十九日·祭》(电影版名为《金陵十三钗》),都因为改编的关系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但不得不说,这样的改编,在口碑和收视方面成功率并不高。

  容量不同:电影里没有这么长

  在观众看来,电影改编成电视剧,有“兑水”之嫌。由于电影的时长多数是两个小时左右,一个两个小时能讲清楚的故事,如果放到电视剧里讲几十集,虽然细节是丰富了,但对观众来说,却是生硬的拉长。比如剧版《失恋33天》的头3集就被部分观众诟病“拖沓”,“3集看过都没个高潮”。

  故事无悬念:电影里都演过了

  既然是电影版改编成电视剧版,可以说大体故事观众是通过电影版已经事先了解的,换个说法就是,没有悬念,会让观众失去追剧的乐趣。

  有的电视剧制作方会说,加大了改编力度。但这样的改编,通常也会遭到痛批,比如《画皮2》,除了保留电影版的人物名字外,剧情几乎是原创的全新故事,这也让不少观众大呼“坑爹”。

  观众先入为主:电影里不是这样的

  对于改编作品来说,不少演员的表演会陷入“吃力不讨好”的尴尬中。原因很简单,观众容易先入为主。如剧版《画皮2》中,刘恺威与颖儿挑战电影版里的陈坤和赵薇;剧版《唐山大地震》,陈小艺每次接受采访都被问与好友徐帆表演有什么不同……对于观众来说,要抹去记忆里的角色并接受新的演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记者 莫斯其格)

  链接

  “失恋大巴”开进广州

  日前,电视剧《失恋33天》在广州以“失恋大巴”的形式举行了地面推广活动。

  当日,播出《失恋33天》的陕西卫视以“失恋大巴”为由头,进行了大规模的造势活动。巴士免费载着几十位广州市民,穿过体育西路到石牌再到岗顶、车陂,最后抵达活动现场乞巧苑,市民在大巴上对前任尽情吐槽,细数失恋伤心事。

  据悉,此次活动虽然名为“失恋大巴”,但是寄予的却是希望失恋大巴能够承载着那些失恋单身青年走出过去的阴影,驶向幸福的下一站。(记者 曾俊)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