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默"失恋33天"不为超越文章 亲热戏会向牛萌萌报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默"失恋33天"不为超越文章 亲热戏会向牛萌萌报备

林芳

2013年08月18日10: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默:我变聪明了,但不是妥协

张默

不为超越文章

一提到张默,人们往往联想到“星二代”、“叛逆孩子”,但已经三十而立的张默近年来厚积薄发,从《让子弹飞》、《一九四二》到正在热播的《失恋33天》,演技逐渐得到认可,慢慢摆脱了父亲的光环。接受本报专访时,张默坦承如今的自己已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以前我很在意(星二代称号),也反击过,觉得特别不公平。现在我的心态变了很多,对于大家贴的标签,也不再排斥。原因其实特别简单,不是妥协,就是因为我长大了,变聪明了。”

选角:我不适合演偶像,反而像“坏蛋”

广州日报:你演王小贱让大家很惊讶,其实你纠结过吗?

张默:纠结过。一是因为电影已经很成功了,很难超越;第二个就是我的形象。大家都不认为我能演“王小贱”,但后来我想通了,虽然我不是这款型的演员,但我可以改一改,保留原作的精彩,再加一点新东西,这也算是我的认真之处吧。

广州日报:那当初是什么动力让你接戏?

张默:片酬啊(笑),好故事、好剧本、好片酬,这三点都不错的情况下,我就接了。其实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不适合演偶像剧,反而更像抢女主角的坏蛋;好在《失恋33天》不是那种你侬我侬的偶像剧,而是一部讨论情感的剧作,谈恋爱不是只有帅哥才能谈,我也能啊。当然我也演不了“流星雨”,只要效果不恶心就好了。

广州日报:观众难免会拿你和文章比较,你觉得自己能超越吗?

张默:我超越不了他,从外形上来说,我已经输了。但我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观众觉得姚笛能超越白百何,就是这个戏的成功。

广州日报:你跟王小贱这个角色有共同之处吗?

张默:我们的共同点就是对事儿的挑剔和认真,这点他跟我挺像的。其实王小贱挺男人的。

广州日报:找你的剧本肯定不少,现在你接戏的标准有变化吗?

张默:以前我没有任何标准啊,人家能找我就感谢死了,一个“星二代”多不容易啊。现在找我的剧本渐渐多起来了,我开始有了选择。

正名:不希望以后孩子上网看到的全是谩骂

广州日报:最近感觉现在的你成熟了不少。

张默:对,我以后会尽所有的努力去做我个人形象的危机公关,对待媒体的态度永远不会像以前那样了。因为我长大了,几年后还可能会有孩子,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上网看到自己的爸爸名字全是跟不好的事情联系在一起。我不希望他看到的全是谩骂,从现在开始,我要为自己正名。

广州日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心态有了这样的变化?

张默:这个说不好,并不是具体某一件事让我做这个决定。一直以来,很多人觉得我是星二代,进演艺圈不是靠演技,这非常不公平。但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而且很喜欢,我就希望能走下去。现在这条路上有很多坑坑洼洼,这是我自己以前建立的,我希望由自己来挪开。

广州日报:对于“星二代”的称号,你是不是一直都很排斥?

张默:的确,以前我很在意,也有反击过,觉得特别不公平。但长大了意识到不公平的事儿太多了,我也得到过益处,所以我也要学着去承受。现在我不再排斥,有一部分人不再把我当“星二代”了,在角色上我也是跟大家公平竞争,从中我得到了很多快乐。

广州日报:是不是因为恋爱了的关系,内心变得更加柔软了?

张默:因为恋爱?女人才会因为恋爱改变,男人不会(笑)……但可能有关系吧。不是妥协,而是因为我长大了,变聪明了。我希望把每件事做得不伤害别人,也不伤害自己。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