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好声音哈林组考核看点 外星金属战衣ELLA抢风头【2】

2013年09月07日11:36    来源:网易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声音哈林组考核看点 外星金属战衣ELLA抢风头

哈林ella

非非勇斗金润吉 风格相克 静能制动?

“那英老师,你没一对说我配得好!”

阿润金润吉,是分班阶段响当当的名字,5秒转身的记录始终没被打破,而这一次,与他対擂的,是名不见经传的非非,分班时的蒙太奇学员,来自四川,职业是音乐杂志编辑,视音乐为生活的全部。听说当非非得知被与金润吉分到一组后,压力很大。的确,块头足能装下非非的阿润,论演唱风格也是非非的死敌:他的爆发力、煽动力仿佛倾斜的洪流,被哈林喻为“都会民谣女歌手”的非非,能否守住山脚下寂静一隅的桃花庄园?

两人对唱了一首歌神张学友93年专辑《吻别》中的一首凄凉情歌,非常简单的伴奏,更突出了两人的声音,唱出了秋天的凉意,令人尽管身处40度高温的上海,却仿佛看到一对即将分手无语凝噎的恋人身后,片片黄叶凋零的背景,感受到阵阵肃杀。

阿润一张口,厚实的声线便带出丰富的情感喷涌,一下子撞人满怀,正如梦想导师Ella之形容,“你就是变形金刚,撞得我浑身是伤”。尽管阿润堪称完美的唱功得到了其他三位导师的一致赞赏,但显然,严苛挑剔的哈林对阿润的表演仍有不满意的地方,“之前我们也就情感要释放到什么程度有过很多次讨论,但当最后一个高音时,你还是差点把麦克风吞下去”。反倒是非非,当面对阿润如此劲敌时,依旧保持了一名都会民谣女歌手“心远地自偏”的定力,她的坚守和淡定,令哈林老师非常满意,“非非的歌声很内敛,但却有很多故事,就像她习惯用冷静的态度面对城市中的纷纷扰扰”。排练时,面对阿润情感上的咄咄逼人,非非也曾想过用多种尝试和变化跟他正面对抗,但被哈林老师叫停,“如果你的强强不过他,你就用你最内敛、最动人的力量去跟他拼”。在舞台上,非非更好的贯彻了哈林老师“以静制动”的战术,她的细腻让阿妹老师深深打动,而Ella则形容她的声音,如蜘蛛侠射出的丝线,“稳、准、狠”地直击人心,让人不禁跟着她的情绪荡啊荡。

把如此风格迥异的两位学员分到一组,除了因风格相克可以互相激发潜能之外,哈林老师还有别的原因,“他们都是人生经历较丰富的学员,要面对很多现实的选择”。可那英老师却认为这是非常冒险的选择,但分组已定哈林哥也没办法改变,只得无奈一声大吼:“从头到尾没有一组你说我配得好”!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