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女作家买房血泪史引热议 揭莫言鲁迅等住什么房

2013年09月12日07:0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女作家买房血泪史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陈苑)近日网上一位女作家所写的买房血泪史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不禁让人联想到,在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后,曾有记者询问奖金的处理方式,他说要在北京买套大房子让一家人能够住在一起。就连莫言这样赫赫有名的文学家首要考虑的也是买房问题,可想而知如今的房价真的太高了。与今天的莫言相比,中国原来的文化人都住些什么房子?历史上的房价又是如何呢?

莫言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文化人,一个成名几十年的中国小说家,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但收入居然微薄到只能让一家三代挤在91平米的“斗室”有时甚至不得不分居,天各一方。莫言的辛酸折射出中国文化人经济上的促狭和尴尬。 

(本文参考:海南日报、中国青年报、长江时评等)

(责编:王鹤瑾、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