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上官婉儿墓葬内部照片曝光 墓志或揭真实上官婉儿

2013年09月13日11: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官婉儿墓葬内部照片曝光 资料图

 墓志出土情况,墓志盖题“大唐故昭容上官氏铭” 资料图

人民网9月13日电  (陈苑)9月11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对上官婉儿墓进行了考古发掘,证实该墓墓主为唐代才女上官婉儿,墓葬内部照片也在网上公布。上官婉儿是武则天重用的“巾帼宰相”,这位传奇女子在历史上留下了许多谜团,其骨骼和墓志的发现,或许能够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历史上真实的上官婉儿。

上官婉儿墓随葬品寥寥 墓葬或被“官方所毁”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0日从陕西省文物部门获悉,坐落于西安咸阳空港新城附近的唐代才女上官婉儿墓,目前仍在发掘中。墓葬盗掘严重,出土随葬品寥寥,没有人们期待中的精美壁画。墓志之外,还存有4个壁龛。

根据出土墓志记载,该墓墓主为唐中宗昭容上官氏,即唐代女政治家、诗人上官婉儿,葬于唐景云元年(710年)八月。考古人员表示,墓葬遭到大范围破坏,不似一般盗墓所致,应系大规模、有组织的破坏行为,很有可能是“官方毁墓”行为。

(本文参考:东方早报、中国新闻网、西部网、新华网、东方网、华商网等)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