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梅艳芳50岁冥诞 林国斌何韵诗谭耀文等深深怀念【2】

2013年10月11日07:5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上的梅艳芳 祝你50岁生日快乐!1

■刘培基与阿梅是最佳拍档兼好友。

挚友刘培基 她最后的愿望是“珍惜眼前人”

梅艳芳50岁冥寿,较少在媒体前说话的其生前挚友兼御用造型师刘培基(Eddie)也在忆诉起与梅艳芳一起走过的许多个生日时轻抹眼泪。他说,每年梅艳芳生日,他几乎都奉旨缺席:“因为她(梅艳芳)迟到得离谱,迟三四个小时是好经常的事,真是随时请吃晚饭变吃消夜。”

而在2003年她逝世那一年,梅艳芳的最后一个生日会,梅艳芳邀请身边一众好友到府上庆祝。当晚梁家辉、钟楚红、张柏芝、徒弟何韵诗及干妈等均是座上客,刘培基说:“那年因为她的身体不太好,每个人劝她不要喝酒。”说到动情处,刘培基黯然叹息:“她切蛋糕的时候最后一句说话是:珍惜眼前人。我想不到她会这么讲,所谓生离死别都是莫过于一个人在不经意的说话中感觉得到,风雨欲来,令人难受,之后她的眼泪就一直流下来。”

虽然十年已过,刘培基却难以释怀,经常感到似是故人来,他将思念化成文字:“十年不经意间,你已悄悄远行,记忆属于生命,谁能轻易抹去……”在刘培基眼中,梅艳芳不是那个众人仰望的百变天后,而是永远瞪大双眼、津津有味地听“Eddie哥哥”讲故事的“小妹妹”。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