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梅艳芳50岁冥诞 林国斌何韵诗谭耀文等深深怀念【7】

2013年10月11日07:5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上的梅艳芳 祝你50岁生日快乐!1

梅姐另一旧爱赵文卓,说阿梅永远在他心中。

遗产风波:梅妈屡上诉被颁破产

2003年梅艳芳死后,有指当年她遗下估值近亿(港元,下同)遗产,包括当时值3500万元的遗产以及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及英国伦敦等地物业,她担心母亲胡乱花钱,遂于汇丰国际信托成立信托基金管理遗产,并将跑马地毓秀大厦及伦敦物业送给刘培基,又预留170万元给四名侄子女做读书基金,余下财产拨给妙境佛学会。

至于提供给梅妈的生活费,由最初每月7万元增至15万元。2009年及2011年,遗产管理人出售阿梅位于伦敦的物业及拍卖阿梅43件珠宝,分别套现500多万元及681万元,以支付梅妈生活费及诉讼费。去年有指遗产流动资金将剩下9万元,要向梅妈停发生活费。过去10年,梅妈不服阿梅遗产分配,向法庭上诉,前年终审法院判梅妈败诉,经年的官司令梅妈拖欠230万元律师费,去年被法庭颁令破产,更欠租逾20万元。今年遗产管理人以1.47亿元出售阿梅的南区寿山村道故居,梅妈成功向法庭要求遗产管理人多发100多万元作生活费及偿还欠租。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