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梅艳芳50岁冥诞 林国斌何韵诗谭耀文等深深怀念【3】

2013年10月11日07:5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上的梅艳芳 祝你50岁生日快乐!1

■何韵诗今年决定制作一张翻唱梅姐金曲的专辑以作纪念,昨天她在微博晒出合成的专辑封面照。

徒弟何韵诗 真正的思念是把她融入生活中

梅艳芳生前栽培后辈不遗余力,而她的爱徒何韵诗及草蜢、谭耀文等人均对亡师思念至深,感怀她的教导。何韵诗此前接受港媒采访,直言没有师父在旁的十年,有时还会在思念中带小悲伤:“但人开始长大,有一些东西懂得去面对,不需要挂念我们了。”

何韵诗是梅艳芳最后一个徒弟,她选择今年推出一张翻唱师父的经典作品,在10月的个唱中也会纪念师父,还获得梅姐好友刘培基设计舞衣,何韵诗称这次是蛮大的挑战。何韵诗此前一直很抗拒提师父梅姐,原因是不想借她做宣传,但她觉得今年是用比较优雅的方法去表达对她的思念,“我是觉得以前常挂在嘴边没有多大的意思,真正的思念是把她融入生活中,把自己做得更好。”

此外,草蜢三子回忆梅艳芳时,认为梅艳芳演绎的《何日》、《似是故人来》及《忘不了》等歌曲最有味道,并忆起当年与师父登台时,他们每次都变身小粉丝,师傅在他们心目中,地位无人可代替。而师弟谭耀文,其实也将其视为良师益友,他称虽然梅艳芳走了多年,但对方不死的舞台精神却一生受用,更教他在事业上勇敢面对挑战,最后成功在内地节目《舞林大会》中愈战愈勇而赢得“最佳表演奖”,因此顺利打入内地市场。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