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梅艳芳50岁冥诞 林国斌何韵诗谭耀文等深深怀念【4】

2013年10月11日07:5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上的梅艳芳 祝你50岁生日快乐!1

阿梅与姐姐梅爱芳同死于子宫颈癌。

旧爱挚友徒弟思忆梅姐:

她是一个不怕死的人

■链接

千件珍贵遗物被拍卖

正当来自各地的粉丝们赶赴香港纪念梅艳芳的50岁冥诞之际,梅艳芳故居中的近千件珍贵遗物也将于明天在中环进行拍卖,收益拨入基金。封闭了十年的阿梅故居日前开放给粉丝买家参观拍卖品凭吊,当中拍卖品最珍贵的包括阿梅生前至爱,如刘德华手写的心经墨宝、偶像贝克汉姆的签名足球、旧爱近藤真彦的照片等,但生前录像、生活照片和日记会抽起。一旦被拍卖,阿梅的遗物将散落四周,令人唏嘘。

据知,梅艳芳的遗产交由汇丰信托基金管理,过去近10年遗产基金为应付梅妈的生活费及其他费用,曾出售梅姐的海外物业,并于前年拍卖部分珠宝筹得逾681万(港元,下同)。由于梅艳芳的遗产基金所余无几,她位于寿山村道恒安阁的故居,也于上月以1.47亿元售出。由于故居将要交吉,遗产信托基金遂将屋里的遗物拍卖,交由拍卖公司处理,于12日下午1时在中环举行《芳华再现——梅艳芳服饰及珍品拍卖》,在此之前一连三天开放故居展览拍卖品,粉丝和买家需缴交5万元保证金登记。据透露,这次拍卖405项总数过千件阿梅遗物,估价由500元至1500元,吸引超过100位买家登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