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章子怡首获金马影后承认恋情 回顾其艰辛成名之路【2】

2013年11月25日09:3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回顾章子怡艰辛成名之路

章子怡 资料图

成名后回忆起自己的成长历程,章子怡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觉得我是一个意外”。那么,这个“让人想不通究竟为什么会红得这么快”的女子有一个怎样“意外”的人生呢?

生长在北京的章子怡曾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她的父亲是电信局干部 ,母亲是一所幼儿园的老师,在妈妈任职的幼儿园长大的她深受妈妈的影响 ,最大的愿望是当幼儿园老师。在那些她作为一个孩子编织出的美妙梦境中,也许都不曾看到自己会成为影坛的耀眼巨星。

儿时的章子怡长相乖巧,但身形纤细,体质也不太好,母亲的同事就建 议她去学体操,一来身材合适,二来也锻炼一下身体。于是章妈妈把她送到宣武区体校,偏偏这一年没有开设体操班,母女俩正失望,体校的老师看章子怡灵气可爱,又建议她去少年宫报舞蹈班,这个老师还专门给宣武区少年宫写了封介绍信。就这样,8岁的章子怡走进了宣武区少年宫,师从舞蹈家陶金当年的启蒙老师黄秀芬学习舞蹈。

如果问章子怡对童年最深的印象,那一定是星期天家里人带她去少年宫跳舞的情形。她说:“其实我很喜欢周末家人带我去公园,也很希望家里周末能热闹点,小孩子总是希望有人陪着玩,但我印象中这样的时候很少。爸爸妈妈以前工作都非常辛苦,要养活我们兄妹两个,好不容易轮到星期天, 都筋疲力尽了。”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