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外回流的清紫檀宝座展出 专家:为圆明园旧物

2013年11月26日17:08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回流的清紫檀宝座展出 专家:为圆明园旧物

  昨天上午,数百件古典家具、书画古玩在南京正大古典家具艺术馆对外展出。据悉,这批藏品将在12月1日举行的南京正大十周年庆典公益拍卖会上公开拍卖,所得部分佣金将投于定山寺重建工程。

  此次展览最引人关注的藏品是一件从海外回流的清代皇室御用紫檀龙纹宝座。这件紫檀宝座制作于乾隆年间,选用名贵的上等紫檀制成,用料宽绰,雕刻华丽,三屏式宝座通体满雕,围屏则采用清代中期颇为流行的步步高升式。宝座前还有一只精美的脚踏,同样是以上等小叶紫檀大材旋切而成,尽显清宫家具的威严大气。

  据专家鉴定,这件紫檀龙纹宝座从规制来看应系圆明园旧物,很可能是在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后被劫掠至海外,后为美国知名收藏家赫伯特·沃格尔收藏。南京正大拍卖通过多方了解,最终花费重金购下该宝座,使其在流失海外百余年后回归故里。(记者 朱凯)

(来源: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