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肖像油画《坏小孩》打破了十四年“零”大奖纪录

2013年11月27日08:3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像油画《坏小孩》打破了十四年“零”大奖纪录

  原标题:肖像油画《坏小孩》“破蛋”

汪凌油画《坏小孩》。 (资料)

  由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明园集团主办的2013上海青年美术大展昨天下午在中华艺术宫开幕。开幕式上举行本届大展的颁奖典礼 ,自1999年上海青年美术大展恢复评选以来始终空缺的大奖,被油画肖像 《坏小孩》夺得并由此打破了十四年“零”大奖的纪录。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单元,一个为主题征集展单元,延续了上海青年美展一直以来的征稿范围,包括国画、油画、雕塑、版画、水彩、水粉、综合材料等。另一个为实验单元,展览新开辟青年摄影单元,旨在满足青年艺术家在影像创作和呈现方面的需求。据了解,最终征得稿件1808件。

  主题征集展单元的作品中,油画延续以往优势,作品数量多且质量上乘。国画的弱势并没有在本届得到扭转。而上届一等奖所归属的雕塑,本届却出人意料的惨淡。

  多年来一直空缺的大奖奖金,今年提至十万元。而画肖像《坏小孩》最终获此殊荣。作品以大尺幅、写实的技法绘制了一个被抽离社会背景的小女孩的肖像。此外,首个摄影单元大奖由观念摄影《一个胖子的西方美术史》夺得。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