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薇参加达人秀"不明觉厉" 编剧李樯得奖更开心 

2013年11月27日13: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薇:编剧李樯得奖我更开心

  赵薇在节目现场。

  刚刚从50届金马奖归来的赵薇,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参加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V5季的录制,在录制开始前,提前到场的赵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演员到导演,再到梦想观察员,赵薇在这一年体验了很多角色,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也是个达人,因为我有勇气去尝试很多东西”。更难得的是,每次新鲜尝试,赵薇都取得了让人艳羡的成功,处女作《致青春》不仅创造华人女导演票房记录,更斩获金鸡、金马等一些单个奖项。

  参加《达人秀》 “不明觉厉”

  “不明觉厉”,这个在网络上流行的新成语,来录《中国达人秀》之前赵薇坦言并不清楚,“我还是从刘烨那儿学来的,就是不明白怎么回事但觉得很厉害”。赵薇觉得这四个字也可以用来形容达人精神,“说实话,我不是一个见过很多人的人,来之前我也是抱着开阔眼界的想法来的,收获很多”。很少在节目中有落泪表现的赵薇曾被来自河南的三姐弟感动过一次,“对,他们真的感动到我,三姐弟就是那种街头卖艺,没有钱就用最简单的东西做道具,一些杂技动作都把我惊呆了,这就是达人”。

  观察员像班主任 “坚持自己”

  “我本来就直接,做了导演之后说话更直接了”,赵薇在接受采访时把自己在《中国达人秀》上的观察员角色比喻成“班主任”,“观众在看过一段表演后会在后面一直喊YES,他们可能觉得会是一种鼓励或者怎样,但如果我觉得不符合我的达人标准我不会给YES的,我觉得哄着他说‘你很好,期待你下次更好’,这样对他也没什么好处”,赵薇开玩笑说已经不只一次和观众“公然为敌”,当然班主任也会教育观众的,“你们不能老这样”。赵薇对自我独立的坚持不只体现于此,在采访中赵薇坦承从未看过前四季《中国达人秀》,这让人颇为吃惊,赵薇说,“导演组也曾经跟我说让我看一下,说我是唯一一位女性观察员怎样怎样,但我觉得这些不是最重要的,我不想受太多影响,就做自己”。

  编剧李樯捧金马 “我更开心”

  今年对赵薇来说,是一个收获之年,处女作《致青春》内地票房破7亿,赵薇也凭借此作捧起金鸡奖的导演处女作奖,在刚刚结束的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致青春》斩获最佳改编剧本。赵薇透露李樯在获奖后,李樯的母亲曾给包括赵薇、关锦鹏在内的很多电影人写了一封感谢信,附上了一张母子俩拿金马的合影,“看着他妈妈,那一刻我觉得他特别应该拿这个奖,说真的,比我自己拿奖都开心”。

  除去在《中国达人秀》上的工作,赵薇接下来将投入关锦鹏新作的拍摄,赵薇在此片中担任主演,她透露将是颠覆性极大的角色。有意思的是,此片主创班底几乎就是电影《致青春》的班底,编剧同为刚获金马奖的李樯,只是赵薇角色从导演变成了演员。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