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小崔《成语英雄》吐心声:希望女儿永远不要交男友

风潇潇

2013年11月28日09:37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崔上《成语英雄》吐心声

  崔永元泪洒现场。

 

  河南卫视全新节目《成语英雄》,诚邀钱文忠、蔡志忠、崔永元国内三位顶级名家坐镇。负责挖掘选手背后故事的主持人崔永元,被一对小夫妻感动得泪洒现场,并吐露心声:“希望17岁的女儿最好永远不要交男朋友。”

  看过河南卫视《成语英雄》的观众都会觉得挺有意思:每次有两个选手组成搭档,采用了当下流行的APP游戏“你画我猜”的模式,一个人画画,一个人猜成语,猜对了就一步步迈向晋级。

  节目简单精练,富有知识性和对抗性,而且请来三位重量级嘉宾,一位是季羡林先生关门弟子、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负责对成语典故进行点评;一位是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对选手画画进行辅导点评,一位是久未谋面的崔永元,轻松幽默地调侃控场。

  首期节目选手类型多样,清华博士兄弟相声搭档、双胞胎姐妹搭档、拉丁舞王子加文科状元搭档、世界小姐冠军和季军搭档、钻石婚老夫妻搭档、平凡小夫妻搭档、特殊教育师生搭档,最令人动容的,算是钻石婚老夫妻搭档、平凡小夫妻搭档。

  钻石婚老夫妻搭档是杨爷爷和郭奶奶,今年结婚六十年,同舟共济,相濡以沫。为了创造一次“二人世界”报名参加《成语英雄》,还共同挑选唐装,彰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敬意。节目中两位老人多次答对成语,并获得特别颁发的通行证。

  11月22日《成语英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3年11月8日上午10时30分,80岁的郭奶奶因病与世长辞,不但无法参加下一轮比赛,还无法看到自己在电视上的表现。当一家人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节目时,发给栏目的照片唯独少了奶奶的身影。”节目中杨爷爷那句“60年都过来了,还要再过一个60年”成了绝唱,她的子女们为了传承对母亲的爱,将代替父母参与节目的复赛环节。

  平凡小夫妻“你画我猜”配合默契,但负责挖掘选手背后故事的崔永元,听完两人故事后泪洒现场。作为父亲,小崔谈到自己17岁的女儿,希望她最好永远不要交男朋友,把父亲当男朋友,言谈之中父爱如山流淌而出。事实上,当晚一向不善表达自己情感的崔永元,一向不参与节目的蔡志忠,一向博学理智的钱文忠,都让观众看到了他们极为真实的一面。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