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大光华保利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成立

2013年11月29日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光华保利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成立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马海燕)北京保利29日在京宣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合作,成立“北大光华保利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旭表示,该中心以艺术管理的研究和艺术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传承和弘扬中华艺术为目标,对于培养艺术管理的专业人才或收藏家、专业理解艺术具有建设性意义。中心成立后,光华将与保利共同研发艺术管理方向的MBA学位课程,目标是培养具有艺术市场研究能力的高级管理者和未来商业领袖。该课程将于2014年正式启动招生。

  该中心的管理和科研工作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保利拍卖成立理事委员会共同策划,双方将各派遣一名共同理事长;科研方面,将联合光华的学术资源和保利艺术市场实践资源,共同进行课程设计和开发,力求在艺术管理研究上有所作为。此外,保利拍卖还将为艺术管理课程学员提供实践基地。

  该研究中心亦将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课程设置带来许多创新。例如,开设“艺术入门”讲堂,提供艺术通识教育;增设艺术管理方向的MBA学位课程,成为光华管理学院继金融、管理、创新创业之后的第四个MBA研究方向。此外,还将聘请业内一线专家为光华管理学院EMBA课程、高层管理教育课程的学员和校友开设艺术体验式教育课程,内容将包括“艺术品收藏知识”、“艺术品投资”、国内外博物馆参观导览等。

  见证中心成立的各位宾客还一同参观了当日开幕的保利秋拍预展。本次秋拍汇集11000余件拍品,涉及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当代水墨、当代工艺品、古籍文献、名酒、钟表、珠宝、邮品钱币铜镜、科技古董、天珠等品类,将分60余个专场进行拍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