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近千件作品汇聚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2013年11月29日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千件作品汇聚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马海燕)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今日在京举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从十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420所高校的近千件参赛作品,选手们将金融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设计出一批适应当前和未来市场需求的金融产品,为推动银行产品创新、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参考。

  大学生们的作品涉及银行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小额信贷、投资理财、信托、电子银行等多个领域,有的源自现实生活细节,有的紧密结合新兴技术,有的大胆触及前沿领域,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个性鲜明、思维活跃的特点。

  据了解,与往届大赛相比,大赛首次在上海等六地分别设立分赛区;在创意设计大赛决赛阶段,增加作品现场展示、答辩和参赛选手才艺表演等环节;在举办银行产品创意设计比赛基础上,增设贵金属模拟交易比赛,吸引更多学生参赛。

  对外经贸大学的大三学生小齐表示,在准备参赛作品的100多个日日夜夜里,虽然十分忙碌,但却也很充实。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他真实触摸到了金融机构对金融产品创新的强烈渴求,也感受到了金融前沿产品诞生的艰辛历程,并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