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我国艺术管理专业教育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3年11月30日10: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艺术管理专业教育进入快速发展期

  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我国艺术管理专业教育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在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中,已有29所设有艺术管理专业,全国已有超过500所院校设立了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第八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29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开幕。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艺术管理是门新兴专业,自1987年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招收第一批管理专业本科生开始,我国开始有了艺术管理的专业教学。新世纪初,国内迎来艺术管理学科建设的发展高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表示,目前艺术管理专业适逢难得的机遇。在建设文化强国的过程中,文化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必须要培养艺术管理人才。此前,在2012年教育部颁布实施新的本科专业目录中,艺术从原先文学学科中的专业类独立出来成为一个新的学科门类,同时,管理学科门类下的专业类和本科专业也进行了新调整,这些为高等艺术管理教育提供了新的机遇。

  本届年会主题是“新十年:面向未来的艺术管理学科定位与规划”,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探讨当前艺术市场和艺术管理所面临的焦点议题。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