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3“年度十大好书”揭晓 《邓小平时代》入选

2013年12月01日16:46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度十大好书”揭晓 《邓小平时代》入选

  第十四届深圳读书月的重点主题活动——2013“年度十大好书”评选昨日在深圳揭晓,《邓小平时代》、《被禁锢的头脑》、《古拉格:一部历史》、《繁花》、《寻找·苏慧廉:传教士和近代中国》、《现代世界的诞生》、《故国人民有所思:1949年后知识分子思想改造侧影》、《南非的启示》、《重估价值:反思被遗忘的20世纪》、《陈独秀全传》十本书成为2013“年度十大好书”。

  据悉,21位来自全国知名读书媒体的主编和读书界专家学者担任了本届“年度十大好书”评选的评委。评选从10月开始,由深圳读书月初评委员会根据国内各媒体榜单、专业榜单以及市场销售数据遴选出100本基础书目,经过四轮大半个月的投票,最终选出50本复选书单。11月下旬,21位评委齐聚深圳,经过两天激烈讨论,选出“年度十大好书”30本入围书目,在此基础上,经过投票决出“年度十大好书”。

  “年度十大好书”揭晓后,举行了“十大好书”的颁奖仪式,三联、中信、上海世纪出版社等来自各获奖图书所属出版社的代表上台领奖。《被禁锢的头脑》出版方广西师大出版社代表表示:“图书业界有很多评价指标,‘年度十大好书’的评选引领了阅读风潮。”《重估价值》的出版方商务印书馆代表表示:“‘年度十大好书’的评选已经成为爱书人和出版人的节日,是给予出版人的激励。”(记者 陈湘阳)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