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共同推进和维护“中华亲情林”建设宣言

2013年12月03日08: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共同推进和维护“中华亲情林”建设宣言

  编者按:近日,华夏文化纽带工程执委会收到台湾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吴昌鑫先生转来的《共同推进和维护“中华亲情林”建设宣言》,希望在海峡两岸“中华亲情林”首批建设基地启动仪式前公布,以使大陆社会各界了解台湾各界对于海峡两岸共建“中华亲情林”所投入的热忱。

  欣悉海峡两岸“中华亲情林”基地建设全面启动,特就尽责推进和维护“中华亲情林”建设宣言如下:

  (一)“中华亲情林”建设,包含生态、人文两重层面,涵盖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之根本层面。以“中华亲情”作为连接中华民族各成员与自然、与社会之天然联系,意义深远重大。

  (二)中华民族有着“天人合一”“顺其自然”的优良文化传统。而在世界工业化浪潮、科技化浪潮的席卷中,人与自然的合一状态和亲情观念受到冲击,生态环境急需修复改善。“中华亲情林”依傍血缘家谱栽种长寿、长青树木,热血绿树,交相辉映,家族亲缘,融于人和自然生态的统一中。

  (三)中华民族,同根同源、同文同宗,中华亲情,是中华民族血缘联系的情感纽带和文化纽带。在长寿树木旁附载家谱,是谓“中华亲情树”。“中华亲情树”汇聚成“中华亲情林”,体现中华民族的团结凝聚。

  我辈急需大声疾呼,全面建设“中华亲情林”基地,通过种植“中华亲情林”,普及和弘扬中华亲情意识和文化,实乃中华民族各成员之应尽责任和义务。我们愿参与并共同推进和维护“中华亲情林”建设,这将是中华民族精神层面的升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复兴!

  谢坤宏 江硕平 邱复生 侯彩凤

  林荣德 洪玉钦 陈文汉 刘大贝

  谢龙介 李全教 李德维

  (注:以上为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

  张莉莉 吴志诚 柯真竹 冉玲轩

  (注:以上为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

  潘维刚(注:台湾民意代表)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