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帝国范儿"手绘扑克受捧 灵感来自"红桃帝国"(图)

2013年12月03日10: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帝国范儿"手绘扑克受捧 灵感来自"红桃帝国"(图)

黑桃3手绘图

  近日,在人人网上,一个帖子里的19张铅笔手绘扑克牌作品,让网友们纷纷膜拜和惊叹。网友们纷纷说,没想到一张A4纸和普通铅笔,也能带来这么萌的作品,更有网友评论说,“好的创作,使各种学科知识和艺术有机结合,楼主的历史知识很丰富。”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人人网上这19张铅笔手绘扑克牌的帖子里标注为“陈晨出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1岁的陈晨是山东烟台人,是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动画系大三的学生。

  记者看到,目前他手绘出来的19张扑克牌作品有红桃K、黑桃K、方块K、红桃8、方块3等等,每张扑克牌里的内容都很西化。他向记者解释说,现在大三了,他准备大学毕业后就出一本画集,所以开始着手准备作品,以前看到《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红桃帝国,于是产生了这个手绘扑克牌的灵感,想要把四个花色的帝国尽皆画出,也就是52张。他还特别说到,这一组画他追求的是扑克牌的形式感,因此可能在造型上略有死板。

  从目前他已经手绘出来的扑克牌来看,红桃k手绘的是考尔达赤心帝国皇帝,黑桃k则是翠龙黑桃帝国皇帝,方块k是方菱国列岛大将军,梅花k是布鲁姆梅花王国国王,等等。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历史,也喜欢各种风情的服饰,特别迷恋西方中世纪各时期的服饰,他在国外旅游时还特地收藏了类似的古董服饰。另外,他为了解释自己的创作灵感,甚至还配发了一段红桃帝国的历史故事,顿时让网友们更加惊叹起来。

  陈晨自称,这套扑克牌手绘作品的进度很不稳定,通常断断续续两三周出一张,最快的也要一周。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