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淡出影坛的张曼玉 复出要做“摇滚女”?

伍翩翩

2013年12月03日16:1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淡出影坛的张曼玉

  张曼玉

  在刚落幕不久的金马奖上,张曼玉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49岁的她依然魅力十足。典礼进行时张曼玉多次被拍到和刘德华交头接耳的画面,事后她的经纪人透露,她近来很迷唱歌和当DJ,所以除了电影还聊了音乐。昨日,据圈内人向记者透露,张曼玉骨子里有颗“摇滚心”,淡出影坛后她一直在创作歌曲,最近更网罗圈内著名音乐人,打算自己掏腰包出专辑。

  正在秘制新专辑

  圈内人透露,她打算出个人专辑,自己出资、找制作班底,已秘密进行一段时间,其中一位合作者是唱红《你把我灌醉》的黄大炜。

  据了解,黄大炜最近除了自己作品外,他还为两“张”大牌打造新歌,其中一首是与张艾嘉合作,另一“张”虽然黄大炜方面表示不能透露,但圈内人透露就是张曼玉。张曼玉与张艾嘉私交很好,张曼玉听了张艾嘉那首新歌后很喜欢,通过张艾嘉介绍认识了黄大炜。张曼玉最近也频频透露现在的兴趣就是学剪接和“做音乐”。不过,筹备新专辑是秘密进行。

  独特嗓音备受偏爱

  张曼玉除了演戏,还钟爱唱歌,骨子里有一颗“摇滚心”。据了解,鼓励张曼玉开口唱歌的是她在法国拍摄《清洁》时遇到的迪恩夫妇。迪恩不断地告诉她,“其实唱歌并不难,就像很多明星的照片 一 样 ,都 是 可 以 通 过Photoshop等软件,在电脑上修修补补达到最好效果。很多有名的音乐人,他们的歌声也并不完美,也要经过修补。”就此,她对音乐的兴趣被点燃。为此,她花了整整两年时间,努力学怎么在电脑上做音乐,怎么剪辑,怎么录音。她在家里也到处放一些小本子,方便随时把蹦出来的歌词记下来。

  去年在某时尚庆典晚会,她还首次登台献唱了自己作词的歌曲《VisionaryHeart》,惊艳四座。近几年,张曼玉几乎没再接戏,淡出娱乐圈,原来她一直躲在家里创作单曲。业内人士透露,除了音乐圈,时尚圈里也颇为偏爱这种有个性、识别度高的嗓音,周迅也都曾经在国外的时尚活动中献唱,这一类型的歌手更备受宠爱。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