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旅游业界呼吁保留国庆节黄金周

2013年12月03日17:23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业界呼吁保留国庆节黄金周

  原标题:旅游业界呼吁保留国庆节黄金周

  在全国假日办提出3个放假安排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全面结束后,旅游业界人士呼吁珍惜7天公众长假,保留国庆节黄金周。

  全国假日办提出3个放假安排方案,通过民众问卷调查来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全面结束。综合各大网站问卷调查,半数以上网友选择保留春节、国庆7天长假方案。旅游企业迅速做出反应,呼吁保留国庆长假。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郭东杰建议,现阶段长假对于保障民众休息、旅游权利非常重要,对包括旅游在内的多个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一年应该有包括春节、国庆在内的多个7天长假,十一黄金周不应该轻易取消。

  郭东杰认为,我国带薪休假制度还没有完全普及,现阶段相当多民众无法自由选择放假时间,休息、旅游权益得不到充分保障,对增加长假非常渴望。很多人和家庭一年中只有长假才有机会旅游,长假短缺严重影响民众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感。目前国民已形成公共假期特别是黄金周旅游的习惯,中国黄金周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旅游盛事,对国内外旅游影响很大。“从官方统计数据看,近年来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次和收入,在全年全国旅游业中的比例达到10%左右。不少旅行社收益中,黄金周贡献比例相当大。旅游企业希望保留春节、国庆节7天长假。”

  近两年的数据显示,2012年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次占全年的比例已经超过10%。中秋节国庆节8天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4.2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05亿元。而2012年旅游人次约30亿,旅游业总收入2.59万亿元。2013年黄金周效应进一步扩大,国庆7天全国共接待游客4.28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5.1%;实现旅游收入2233亿元,同比增长21.2%。黄金周也利好零售等其他行业。据商务部统计,十一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额达到8700亿元,同比增长13.6%。

(来源:贵阳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