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岭南画派新黑马 梁寿城画展将在广西柳州举行

2013年12月03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岭南画派新黑马 梁寿城画展将在广西柳州举行

岭南画派新黑马梁寿城画展将在广西柳州举行

  12月3日,“岭南画派新黑马”梁寿城在广西柳州举行“阿寿画展”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于12月7至22日在柳州市举办画展。 朱柳融 摄

  12月3日,“岭南画派新黑马”梁寿城在广西柳州举行“阿寿画展”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于12月7至22日在柳州市举办画展。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12月3日电(朱柳融)拥有“岭南画派新黑马”之称的书画家梁寿城,3日在广西柳州举行“阿寿画展”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于12月7至22日在柳州举办画展。

  本次画展将展出梁寿城近10年来创作的一批国画精品,共95幅,以人物画为主,兼有山水。梁寿城表示,算是对个人艺术生涯的一次总结。

  梁寿城擅长中国人物、山水、花鸟画。受岭南山川的养育和壮乡风情的熏染,梁先生笔下的人物,多穿着民族服饰,纸上的一草一物,尽显中国风情,被誉为岭南画派代表。

  1946年出生于柳州的梁寿城,人称阿寿,自幼喜爱连环画,更喜欢临摹。在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他就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大量速写和连环画。早年在工厂工作时,还用车间的木板雕刻版画。

  喜欢上国画后,梁寿城常找古今中外的名家经典作品来观摩学习,群览名师佳作,深受岭南画派的影响。他曾先后远赴北京、山东、四川、贵州、湖南、河南等地进行写生,收集了大量素材。

  梁寿城先生尤其热爱家乡山水,他先后数十次深入苗寨侗乡,走遍了柳州的山山水水。著名画家洪斯文赞梁寿城画作,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少数民族的人物造型洋溢着一片乡土风情。

  目前,梁寿城已出版了《阿寿写生集》、《梁寿城画集》、《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合集),连环画《心碑》、《李向群的故事》,长卷白描《八桂飘香》,及中国画《芦笙闹春》、《山娃》、《铜鼓情深》等等。

  据画展主办方介绍,梁寿城作品在柳州展出后,还将于明年启动全国巡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