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德国为啤酒《纯净法》申请世界非遗

2013年12月05日10: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为啤酒《纯净法》申请世界非遗

  12月2日,德国酿造者协会宣布,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为啤酒《纯净法》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德国啤酒《纯净法》于1516年颁布,该法律规定,酿造啤酒只能使用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4种原料,这也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有关食品饮料的法律。

  《纯净法》一度被指限制欧洲自由贸易,在欧盟范围内存在争议,但德国啤酒酿造商始终坚持该法律倡导的高品质要求,并努力对外宣传德国啤酒品牌。他们认为,德国啤酒闻名于世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这部《纯净法》,有了《纯净法》,德国啤酒的质量和稳定性才有了保障,德国才成为今天世界上毫无争议的啤酒之国。此外,《纯净法》还保护了啤酒消费者,使其免受廉价有害配料的伤害。

  目前,德国约有1300家啤酒制造商,5000余个啤酒品牌。据介绍,《纯净法》是否会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要等到2016年才能揭晓,那一年正好是《纯净法》颁布500周年。

  (郑苒 编译)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